【图】绒面鞋可以碰水吗 教你正确的护理方法

2017/11/7 8:1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穿起来既舒适又透气,深得很多人的喜爱。但大家也都知道绒面鞋不能碰水,平常清洗也要避免水洗,到底是为什么呢?如果绒面鞋不小心浸水了,又该如何清洗呢?

来源:站酷作者:Nadiia Korol

绒面鞋一般都是麂皮制作的,与正式的真皮鞋相比,它显得休闲百搭,搭配什么衣服都可以,而且比较透气,舒服。现在,绒面鞋的款式也和皮鞋一样,多种多样的,只要你喜欢的款式都可以看到。

虽然有这么多优点,但是绒面鞋的缺点也有的,其实这个也和皮鞋一样,就是不可以泡水的,一旦遇到雨雪天气,尽量不要穿绒面鞋出门。许多人不明白为什么绒面鞋不能浸泡也不能水洗。下面我们看看绒面鞋碰到水时所造成的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fashionall

1.因为绒面鞋通常是用皮革制成的,被水泡了之后会变形,鞋子的轮廓就会被完全摧毁,这样就不能穿了。

2.水会使鞋子变白。如果你用清水冲洗你绒面鞋子,它会使绒面鞋的原色消退,这样表面很快就会变白,鞋子就显得很旧了。

如果绒面鞋不小心弄湿了,我们需要正确地清洗它们以减少鞋子的损坏程度。

与普通运动鞋相比,绒面鞋防水、吸水能力更大,所以少量水是没有关系的,只要用纸巾或者棉布吸干,就不会影响鞋子的干燥。但如果绒面鞋完全在水中浸泡了,这样的处理方法是没有用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Eugene Partyzan

要把浸泡过的绒面鞋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但不要暴露在阳光下,否则会造成鞋面损伤,缩短鞋的使用寿命。你也可以先用吸水毛巾吸干水,然后再晾。记住不要在炉子上烤。在鞋子七八分干的时候就不用晾了,然后把一些旧报纸塞进鞋子里。这种干燥的鞋子才不会变形。

除了要注意绒面鞋的干燥外,还应定期保养,使鞋子保持较长的使用寿命。你可以买一瓶清洁剂,喷在你的鞋子上,然后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地刷,用清水清洗,然后晾干。如果只是一些灰尘,用细刷子来回刷就可以了。注意刷的时候不要用力,清洗后,必须确保干了才可以保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