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子保养方法 应对污渍有技巧

2017/11/5 8:2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到冬天,很多怕冷的朋友便会买来绒面鞋穿,做到全身每一个部位的保暖。虽然保暖,但是这种款式的鞋子也非常容易弄脏,弄脏了以后又很难清理,这时应该怎么办呢?

绒面衣物是麂皮制作的,无论男生女生都喜欢它们,其中大衣和鞋子是日常生活常见的单品,现在是秋冬季节,我们需要一双温暖的鞋子,绒面鞋就是很多人喜欢的,穿起来休闲又百搭。虽然绒面鞋很漂亮,但清洁是一个大问题,今天我们来了解绒面鞋的清洁方法。

绒面鞋很容易沾灰尘,但是用水清洗容易伤鞋面,导致绒面不再细腻光滑,甚至变形,这样就很难看。因此不建议用水清洗,我们可以用软刷来清洁灰。如果刷不掉,你可以用刷子沾一点水来轻轻刷一下。

假如还是不能去掉,我们可以结合洗涤剂来清洗,建议用牙刷把洗涤剂粘上,刷干净后再用半干毛巾擦一下。但这种方法很容易留下白色记号,用干净的毛巾擦几次就可以了。不过这种方法也很容易损坏绒面,所以建议到专业的洗衣店去处理顽固的污渍比较好。

如果绒面有硬的污渍,你可以用稍微硬一点的刷子,用同样的方向刷,以避免柔软的表面遭到破坏。如果有不能清洗的污渍,使用相同颜色的鞋粉也可以覆盖。

如果有一些东西你不能刷掉,你需要选择其他工具来帮助清洗。砂纸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对于绒面革的材料,砂纸可以在不伤害绒面革的基础上进行处理,但是过程要注意力度。

穿着绒面鞋要注意保养,避免接触硬材料,防止损坏,绒面鞋被损坏就很不好看了。如果可以,把绒面鞋送到专业的商店进行保养和清洁,这样可以有效延长鞋子的寿命。

当我们挑选绒布鞋子时,尽量避免选择浅色的鞋子,比如白色和米色的。买一些深色的比较好,这样不容易脏。深色绒布皮鞋价格也可能较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