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子保养 家居小能手必知小技巧

2018/1/3 9:27: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从绒面鞋进入女性视线那天起,它就以其高颜值俘获了女性的心。但绒面鞋的打理常常让人感到头疼,这篇文章为你介绍了绒面鞋的清洁和保养,一起来看看吧。

自从绒面鞋成为深受女性喜爱的鞋子之后,人们对它的追求热潮就不曾退去,虽然绒面鞋非常难于打理,但也无法抑制女性对美丽的向往,要想去除不同的污渍,在绒面鞋上就要用到不同的工具。今天我们根据污渍的分类,对绒面鞋的打理方法进行了总结,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如果绒面鞋沾上了油渍的话,应该怎么做呢?油渍是所有污渍中十分常见的,如果污渍不是特别顽固,可以先用专用的绒面鞋橡皮擦轻轻擦拭污渍。

但有些污渍因为时间长而难于彻底去除,就只能用肥皂来清洗。如果是其他布料我们可以直接放到水里用清洁剂清洗,但是绒面一旦大面积沾上水会变得更难清洁,所以一般会用软毛刷蘸上一些肥皂液,小面积的刷干净,用水冲干净,放到清凉通风处吹干。

二,墨水算是比较特殊的污渍,除了买与鞋子同色的鞋粉在鞋面上涂抹遮盖,清洗这种方法比较伤害鞋子,所以不推荐大家使用。

三,除了特殊污渍,很多时候鞋子还会沾上雨水,泥土等,就算使用时非常注意,时间一长,鞋子上也会藏灰,如果是这种情况,平时就用软毛刷进行打理即可。

四,鞋子的修整。绒面鞋使用过程中,表面会出现划痕和磨损,绒面在逐渐脱落。可以用锉刀和砂纸在表面来回磨,使它变得平整。

五,鞋子的收纳。收纳要保证鞋子透气,不然会容易霉变,为了防止变形,可以用废报纸塞在鞋内,放在鞋盒内收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