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掉色怎么解决 一分钟看完旧鞋变新鞋

2018/1/2 8:23: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掉色怎么办?日常的清理与维护应该怎么做?如果不知道怎么维护绒面鞋,它的使用寿命就会显得非常短暂。来看看这篇文章,教教你怎么处理褪色的绒面鞋。

绒面鞋是一种绒材料做成的鞋子。市面上男鞋女鞋都有由这种材质做成的鞋子,它的触感较硬,穿搭时非常有质感,看起来非常漂亮时尚。但这种材质不防水,一旦沾上水以后会对鞋子造成一定的伤害。

而且绒面特别容易藏灰,时间一长,一旦沾上灰尘就会变得不容易清洁。针对绒面鞋的保养,要做到常常清理表面的灰尘,清理使用硬一点的毛刷轻刷表面,清理一些较硬的附着物时,可以使用砂纸。

必要时还是要使用肥皂来清洗,这样一来就必定会沾上水,有些清洁的操作会让绒面鞋褪色,但清洁又是必须要进行的处理。所以清洗绒面鞋的表面后,放到清凉通风的地方,要避免暴晒。而针对褪色的情况,我们可以为它擦上一些鞋粉,或者选择专用的绒皮翻新护理剂来对它进行护理。

如果是发生在鞋子内部的褪色情况又应该如何处理呢?经过染色的鞋子在穿着的时候,如果脚出汗或者雨水进入都会褪色,常常将袜子也染上了颜色。我们可以自己用白蜡在鞋子内里涂一遍,让染料被白蜡封存在内部,用吹风机吹一吹,这样就不会在褪色,导致袜子被染色了。

因为绒面鞋相比于皮鞋等其它材质的鞋子,更加脆弱,不易清洁,所以延长绒面鞋使用寿命的方法就是能够保持它的清洁,使用频率不宜过度,如果能够定期在专业的鞋子修理店去维护就更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