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根绳编法图解 教你做好看的手工艺品

2018/1/25 17:39: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编织链子时,很多人为了让饰品更加的好看,都喜欢有两条绳或者是三条绳子来编织。但想说的是,其实一条绳子也是可以编织出精美的手链的或者是项链的。

可能大家会觉得用一根绳就想编织手链,这太不可思议了,其实这并没有什么不可能,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而我们编绳的手艺也是相当的厉害的,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你想不到的,拿一根绳来编织会比多条绳编织少了点违和感,因为一根绳看起来会比较像一个整体,会比较自然好看,当然这也得要看编织人的手艺好不好了。

但是相对来说,用一根绳的难度可能会大一些,因为用一根绳编织花纹这些会比较讲究技巧,不过不要紧,只要你知道怎么编织,那么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事了,现在就让我们学习一下一根绳的编法过程,到底是怎样编出花样来的。

1、在编织前要准备好材料,我们需要一天绳子,绳子颜色和根据自己喜好来定,长短的话就要看你需要编多长的链子了,之后就是准备好剪刀、珠子、打火机这些。

2、把准备好的长绳拿出来,对折之后找中点,然后在中点的位置打一个死结,不过要留一个圈,这样就可以在绳子下面编织手链了。

3、在取好中点之后,就可以往下编织了,可以根据自己个人喜欢的花纹来编,那个长度根据自己需要多长就编多长,只要在结尾处打个结或者是放颗珠子就行了,然后把那个结套到前面的圆圈里,一个链子就做成了。

以上就是一根绳的编法过程,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