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几个妙招帮你解决

2018/1/28 7:45: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季来临,羊毛制品备受大众青睐,羊毛衫更是人人必备的服饰之一。都知道羊毛衫轻便保暖,但洗后很易缩水。如何能让心爱的羊毛衫复原呢?这几个办法能帮你。

入冬以后,大多数人都喜欢穿羊毛衫。羊毛衫既保暖又轻便,是冬季常备衣物之一,但是,羊毛衫清洗不注意就爱缩水,时常有人会遇到羊毛衫缩水了的情况,很多人在抱怨羊毛衫这么贵,还难搭理,洗了后很易缩水,那羊毛衫缩水了后怎么办呢?怎么才能让它复原呢?下面几个办法来帮你。

第一种办法:可以利用化学制剂来恢复羊毛衫。先买点阿摩尼亚水,将其经过稀释后,再倒入水中,之后,把羊毛衫浸泡在药剂里,大概15分钟。一会你再看,羊毛衫恢复了正常尺寸,但是这个办法还是有弊端的,因为是化合制剂,所以会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同样也会破坏羊毛衫中的成分,所以大家还是要谨慎使用。

第二种办法:可能第一种办法,吓到了各位宝宝,那么这个办法,你一定喜欢。纯物理拉伸办法。先要找个厚些的纸壳,按衣服的样子做成平面型,记得做大一些。然后将缩水的毛衫套进去,套进去可能需要别人配合,因羊毛衫复原需要伸拉过程,所以不要力量过大,避免破坏羊毛衫。最后,用熨斗熨下拉好的羊毛衫。

第三种办法:如果前两种,你都不喜欢。那么这个比较容易。你可以找个干净的毛巾把羊毛衫包裹起来,之后,把蒸锅洗净,把羊毛衫放进去。像蒸馒头似得蒸10分钟,拿出来,把它拉回原来的大小,之后晾干就可以了。

第四种办法:如果你没有时间使用前面办法,那也不用担心,你可以去干洗店,他们可以帮助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