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起球怎么办 几个秘诀教你如何护理衣物

2018/1/20 9:2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要想避免毛衣衫出现起小毛球等现象,建议大家除了在平时清洗的时候要注意护理软化。日常的穿搭时,还要注意自己的穿搭不要和质感过于粗糙的表面接触。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在冬天普遍会穿到的毛衣几乎都出现起球扎皮等问题。这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苦恼的。虽然毛茸茸的羊毛衫质感柔软,也很舒适和温暖,但是洗过几次之后就会有小球球的问题,使得一件衣服看起来非常难看陈旧。

因此,很多居家女性朋友都想找出一些去毛球的小妙招来拯救自己的衣衫。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常见的护衣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flil

一、羊毛纤维制品为什么会有小毛球呢?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是衣服的质量问题,而是本身粗短的纤维物质是很容易受到摩擦起球的。和其他衣料相比,它会更加粗糙,这也是为什么在外力的作用下很轻易就形成了小小的球粒。因此在平时的穿搭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衣物的护理和保护,尽量减少和其他糙皮表面的接触。而且在清洗的时候还需要适当添加一定的柔软剂。

来源:图虫作者:57437628450082643

二、毛衣衫起毛球该怎么办?

因为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将毛衣内搭,所以在外搭配的大衣面料上尽量选择里子布料质感比较光滑,不容易产生静电的大衣。另外也不要和一些质感太过坚硬的钱包、钥匙等小物件放在一起。

不仅如此,穿的时间也不要过于频繁。不然是很容易导致纤维失去原本的弹性和色泽。一般建议可以每隔一个星期穿上一次。清洗干净之后,要放在阴凉处晾干,而且不可以随意去熨烫。只需要仔细叠好之后平放在衣柜里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