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恢复小窍门  这样做让你能够穿更久

2018/1/15 8:03: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一件温暖柔软有大气的羊毛衫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羊毛衫因为材质的原因很容易出现比如缩水的现象,既影响形象也不好穿,那应该要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flil

羊毛衫是很多人冬天衣橱里少不了的单品。因为它既百搭又舒适。大家也许会发现,越是好的衣服面料,它就越娇贵。如果不好好的做好护理就会出现各种问题!今天就来跟大家讲一讲羊毛衫如果缩水了或者起球了该怎么护理。

羊毛衫缩水的护理方法

如果羊毛在清洗过后已经缩水,那么这时候就要选择再重新清洗一次。正确的做法是在盆里放入少量温水,温度在用手触摸感觉温温热就是合适的。这时候将羊毛衫放入盆里浸泡,并且少量的丝毛柔顺剂化开。

五分钟过后就可以将衣服轻轻揉搓,并且用双手轻柔地将缩小的部分拉开,然后冲干净凉晒起来。等到羊毛衫半干的时候,用一条干的毛巾垫在羊毛衫上,毛巾上撒上一些水,然后用熨斗来熨一熨就可以恢复原来的尺寸了。

如何防止羊毛衫缩水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羊毛衫浸泡的过久就更容易出现缩水的现象,而且如果揉搓得越厉害,它也会变形得越厉害。

所以为了防止羊毛衫缩水或者变形,在洗衣服的时候就需要快速清洗。在选择机器的时候尽量单独清洗或者是用一路清洗袋装起来清洗,避免和其他衣物缠绕在一起,出现拉扯变形或者浸泡过久的现象。 如果羊毛衫只是局部清洗,或者是拿去干洗的话,一般都不会缩水。

另外手洗羊毛衫的时候也不要过于粗鲁暴力。羊毛衫经过暴力的揉搓或者是拉扯之后,衣服的纤维很容易锻炼,不仅容易出现缩水,更容易出现变形的现象,这时候也是影响穿着的。

除此之外,在晾干的时候也需要平铺晾干,才能够保持羊毛衫原有的形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