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你找到解决方法没有

2018/1/14 10:27:12 作者:U7-xuanb…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清洗衣服的时候,会发现有些衣服洗几遍就会变小,就是我们所谓的“缩水”,尤其是羊毛衫。清洁时的缩水现象使人们很烦恼,那么怎么做才能让毛衣恢复原状?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现在是秋冬季节,当热是毛衣的天下,但是,在清洗的过程中,羊毛衫会出现缩水的现象,会越缩越小,那么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一起去学一些关于羊毛衫保养的小知识吧!

大家都听说过热胀冷缩这样原理,可以用这个方法来让你那漂亮的羊毛衫恢复原状。平时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都是用冷水,所以羊毛衫就趁机缩水了。要让它恢复我们可以用热的方法,比如说,先用一个盆子装一盘温水,加上少量的衣服柔顺剂,然后把羊毛衫放进去,浸泡一会,用双手把缩水的地方微微拉长,然后冲水晾干,干了之后就用熨斗烫这样就可以。

第二种方法就是软化毛衣中的那些编结。用一些能软化东西的液体与水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就可以了。例如,用护发素与水的混合,把毛衣放在混合水中浸泡,浸泡有一段时间之后,把毛衣拿起来,用浴巾把水吸干后,用手轻轻将缩水的地方稍稍拉长一下,这样就可以解决羊毛衫缩水的问题了。因为护发素中的一些化学物质把那些结软化了,羊毛衫就“放松”。

第三种还是跟热有关的,那就是熨衣服用的熨斗了。我们可以用熨斗把衣服熨热,之后再用手拉羊毛衫,这样也是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的。因为热,所以羊毛衫就会软,这样就可以改变它固定下来的形状,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我们平时直接熨的熨斗,要用蒸汽型的熨斗。

解决羊毛衫缩水问题的办法还有很多,但是平时注意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毛衣放置的地方、羊毛衫的正确洗法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地方。今天你长知识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