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轻松复原方法 轻松解决你的烦恼

2018/1/6 8: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提到羊毛衫,大家都知道它的保暖效果很好,秋冬必备,但羊毛衫也有一个缺点,容易缩水,缩水严重的情况下几乎会小一个码,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让它复原呢?

天气变冷,当你在衣橱里找出羊毛衫准备穿的时候,发现穿不进去了,看看自己好像也没有长胖,原来是羊毛衫缩小了。其实这样的情况是经常会发生的,因为不穿的时候我们都会洗羊毛衫,如果清洗方法不对,洗后缩水是很常见的。

缩水的羊毛衫,穿起来很紧身,会让我们感到不舒服。缩水严重甚至不能穿了,只能把它扔掉吗?这样很可惜的,缩水的衣服怎么解决呢?

如果你的羊毛衫只是轻微缩水,可以找一块干净的纸板,大致画出羊毛衫正常的尺寸,然后纸板按照这个尺寸裁剪好,把毛衣铺在纸板上,与另一个人相互帮助,把羊毛衫拉扯到接近纸板的大小,要慢慢用力,注意强度太能太大,各个方向的拉力要均匀,否则会坏毛衣形状。

缩水严重的羊毛衫有一种简便有效的方法可以复原,用温水将你的毛衣浸泡,在水中加入香波或护发素,它们可以使毛衣的纤维放松。准备一个热气腾腾的锅。水煮沸后,将毛衣拧干并放入蒸笼中蒸十分钟。然后准备一块和毛衣一样大小的纸板,把毛衣从蒸笼里面拿出来套上去,用夹子固定好,轻巧拉扯一下。

更加有效的方法就是将羊毛衫送到干洗店处理,在合适的悬挂架上通过蒸汽热处理,就可以恢复原貌。这种专业的方法会更好,所以如果你担心自己不会处理,把它们送到洗衣店去更加安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