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轻松复原 这些小妙招你知道吗

2017/11/12 18:21: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提到羊毛衫,大家都知道它的保暖效果很好,秋冬必备,但是羊毛衫也有一个缺点,容易缩水,缩水严重的情况下几乎会小一个码,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让它复原呢?

天冷了,又到穿羊毛衫的季节了,这是秋冬必备的衣物,保暖效果非常好,冬季大家都喜欢穿,但是羊毛衫也有一个缺点,洗过之后容易缩水,这就让人很头疼了,有时缩水严重的情况下根本就穿不进去了。总不能因为羊毛衫缩水了就把它扔到吧,那么怎样让它复原呢?

有一种比较简单而且成本很低的方法,找一块干净的硬纸板,在上面大致画出羊毛衫原来的大小,然后将羊毛衫平铺在纸板上,在另一个人的协助下,按照纸板上的尺寸轻轻拉扯羊毛衫,使它慢慢接近纸板上的尺寸,注意力度不要太大,而且各个方向受力要均匀,不然可能扯坏羊毛衫,或者使其变形。

还有一种很方便、效果很好的方法,用护发素来帮助缩水的羊毛衫恢复原来的样子。将护发素和水混合,比例大概1:3左右,搅拌使护发素溶解开,然后把缩水的羊毛衫放在里面浸泡,十分钟左右后取出,接着选择一块干爽的大毛巾,将羊毛衫铺在上面,然后把羊毛衫和毛巾一起卷起来,之后轻轻按压,让毛巾把水分吸出来后晾干就能够恢复原样了。

还有一种成本稍微高一点的方法,将缩水的羊毛衫送到干洗店,干洗之后找一个合适的架子挂起来,再经过蒸汽的高温处理,就可以恢复原来的样子了。这种比较专业的方法效果会更好,所以如果担心自己处理不好,就送干洗店请别人处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