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这三招教你轻松解决

2017/10/22 9:21:13 作者:YUl-huob…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既好看又轻便,是大家冬日里衣柜里的重要单品。可是保暖的羊毛却爱缩水,穿的时间久了还会缩短、变硬、失去弹性。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一看吧。

天气一下子变冷了,冬天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很多人还没来得及穿上秋装就应该穿厚厚的毛衣了。但是当大家穿上羊毛衫的时候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洗过以后就缩水不合身了。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才能让它恢复刚买的样子呢?

一、撑开毛衫

这种方法是找到一个物体撑开缩水的羊毛衫。我们可以找到一片塑料板等比较硬的平面物品,塞进羊毛衫里,等它自然晾干就好了。

二、用手拉开

这种方法稍稍麻烦一点,需要用蒸汽烘一下衣服。不过时间不能太久,大概十来分钟就可以。然后我们用手拉开缩水的部位,再把它挂起来就可以了。

这两种方法虽然看起来不同,其实原理都是一样的。但是虽然都是把它撑开就能收到效果,第一种方法明显比较简单。

三、送去干洗

如果说前两个方法是对居家小能手的量身定制,那么这个方法就是手残星人的福音了。送去干洗店基本可以解决一件衣服能够发生的大部分问题。自己不能操作的时候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来解决,这样更保险。不仅还能省去很多时间,还能避免看到心爱的衣物缩水的生气情绪,优点实在是太多了。

这几个方法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很困难的地方,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比如在蒸汽烘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太久会损伤衣物。还有在晾干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悬挂,会让衣服变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