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起球就是质量问题吗 这些认知误区你可能也有

2017/10/20 8:47: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绒衫是很多人的冬季必备品,其穿着舒适而轻薄,保暖性极强,特别适合用来御寒。但很多人都遇到过价格高昂的羊毛衫,依然会有起球的现象,这是否是属于质量问题呢?

来源:站酷作者:flil

通常我们把由羊绒纺织物面料织成的套头或是开衫类的毛衣都称作羊毛衫,由于面料的特性,它穿在身上既轻薄又十分保暖。到了寒冷的冬季,羊毛衫就成了大家所不可缺少的御寒衣物。而从价格上来说,它也真的称得上是高档类的衣物。但即便其价格不菲,依然有不少穿着过的朋友,遇到了面料起球的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其实关于羊毛衫是否起球的问题,很多人都存在着误区,是否起球,并非是判断羊毛衫质量好坏的决定性因素。因为我们穿着衣服和存放衣服时总是在不停地让衣服和外物进行着摩擦,所以即使是纯羊毛的制品,也难以避免起球的可能性。

但不可否认的是,相较于其他的毛纺织物织成的毛衣来说,羊毛成份含量较高的羊毛衫,起球的可能性确实会略低一些。

而如果你的羊毛衫真的遇到了起球的现象,也不必懊恼,可采用以下办法来清除毛球。

1.使用专门的毛球修剪器剔除毛球。很多超市都能很方便地买到这个工具,不仅能去掉大块的毛球,还不用担心会伤害羊毛衫的毛质。

2.使用家用的透明胶带去除毛球。这个方法是大家都比较惯用的,虽然去球效果略逊,但好在工具家家都有,方便易操作。

当然,如果想避免羊毛衫起球,那我们在穿着和存放的时候就也得注意了。要尽量避免穿着时佩戴材质较硬的金属项链,平时存放时也需尽量用袋子打包起来单独存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