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怎么洗不缩水 这种方法保证有用

2017/10/19 11:41: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是秋冬季节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衣服。这种衣服有羊毛的成分在里面,摸起来非常舒适,穿起来保暖效果也非常不错。但是羊毛衫清洗的时候容易缩水,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缩水的衣服有很多,其中,羊毛衫是非常容易缩水的一类衣服。如果清洗不得当,可能以后都没办法正常穿着了。要怎样清洗羊毛衫才不会让它缩水变短呢?其实方法并不难,就是工序有一点复杂。但是为了穿上暖和又美丽的羊毛衫,这些付出都是应该的。下面就来学习羊毛衫不缩水的清洗方法。

首先要准备一盆水,往水中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搅拌一下,让洗衣粉溶解在水中。将需要清洗的羊毛衫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稍微揉一下,不要太用力。捞起羊毛衫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要拧干,直接提起来就可以了。将浸泡过后的羊毛衫放入洗衣机中,选择清洗羊毛的键位,进行清洗,清洗干净以后甩干。

将甩干的羊毛衫放在衣架上晾起来。等到羊毛衫七八分干的时候就将羊毛衫收进来。有的人不知道七八分干是怎样的程度,可以在羊毛衫快干了的时候,用手摸一下,如果感觉是干的,但是捏一下又感觉有湿气,这样就是七八分干了。

将羊毛衫放在平坦干净的桌面上,平整的铺开,然后用熨斗将羊毛衫烫平。熨斗是有一定温度的,在熨衣服的过程中会蒸发羊毛衫中的水分,让羊毛衫变干,而且这样做还有定型的效果。所以熨烫过的羊毛衫形状就定格了,不进行清洗是不会缩水的。羊毛衫熨烫好以后,要及时折叠起来,防止羊毛衫变得褶皱不堪,穿起来没有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