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轻松复原的办法 这个小妙招教你快速搞定

2017/11/10 7:25: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是女生们在寒冷季节不可缺少的衣物,但它的洗涤和保养一向是比较让大家头疼的事情。尤其遇到洗涤之后缩水,非常影响穿着。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该如何解决呢?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每年的冬至来临总会伴随着气温的骤降,天气一下就变得凛冽了起来,这时候穿上羊毛衫打底,看起来既轻薄又保暖,是很多女生的不二选择。然而大家也都知道,羊毛质地柔软而脆弱,且过水后非常容易产生缩水。缩水后的羊毛衫不但保暖性大大降低,也会变得不合身。

那么羊毛衫遇到这种情况之后,我们就只能丢掉吗?当然不是,其实你只需要照着下面这个办法来做,就能让其轻松复原。

首先,我们需要倒一盆清水。清水的温度以5℃左右为宜,手伸进去感觉和室温差不多就好。

第二步,把缩水的羊毛衫放进去,充分用水浸湿,静置约5分钟左右。

第三步,在水里倒入半勺婴儿沐浴露,充分混合均匀。婴儿沐浴露有很不错的舒张效果,能让织物的毛孔重新变得松弛。

第四步,一边用手揉洗羊毛衫,让其充分浸透沐浴露,一边轻轻拉扯衣物。对有接口的领部,袖子拼接部分进行重点拉扯。

第五步,用同样温度的水,将羊毛衫漂洗干净。等其自然晾干后,羊毛衫就基本恢复了原来的形状了。

虽然这个让羊毛衫复原的办法并不复杂,但若是多次缩水,还是会非常影响它的保暖度。所以我们平时在洗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于洗涤羊毛衫的水温千万不能过高,否则很容易造成其缩水和变形。而若是用机洗的话,也一定要确认是否正确地选择了羊毛织物的洗涤模式后,再开始洗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