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恢复原状只需几步

2017/10/25 18:0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气温逐渐下降,很多人穿上了暖和的羊毛衫。平时也经常有人遇到羊毛衫缩水了的尴尬局面,很多家庭主妇在抱怨羊毛衫洗了后会缩水,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羊毛纺织品是由动物毛纤维制造的,因为柔软舒适、保暖效果好,在秋冬季节是特别受欢迎的。但由于许多人对羊毛的性质了解不够,清洁或保养不当就导致羊毛衫缩水了,看着心爱的衣服变成这样,相信大家都是很郁闷的。今天为大家总结了一些简单妙招,让你的衣服回归正常状态。

对于轻微缩水的羊毛衫,你可以试着在温水中滴入一点家用氨水,接着将毛衣放进去浸泡,然后在缩小的地方轻轻拉一拉。漂洗干净后就可以晾晒了,在羊毛衣服半干的时候,把毛衣摊开在桌子上,用手把它拉到原来的样子,用熨斗熨干就可以了。

但如果羊毛衫缩水比较严重,这种方法就没有用了,我们要用另一种方法。首先用温水浸泡毛衣,在水中加入护发素,因为它可以松脱毛衣的纤维。准备一个蒸锅。水煮沸后,把洗好脱水了的毛衣放入蒸笼内蒸十分钟。然后准备一块与毛衣大小相同的纸板,将毛衣撑开,用夹子夹住,缩水严重的地方要大力一些拉开。

当毛衣变凉后,拿出硬纸板,把毛衣放在干燥的地方晾干,这样毛衣就可以恢复了。如果效果还不够好,可以再重复一遍。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方法自己做不好。就可以送到干洗店去解决。当你不能操作的时候,你应该把它留给专业人士来解决。不仅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还可以避免损坏衣服。

羊毛衫的护理是很麻烦的,所以我们应该防止它缩小:

从洗羊毛衫到晾干都有很多事情要留意。例如,尽可能多使用温水,这样你就能有效地保护你的羊毛衫不缩小。下一件事是在晾晒衣服的时候,一个简单而实用的技巧就是使用镊子,用几个镊子把毛衣的几个关键点夹好,比如袖子、肩、腰。这可以有效防止洗涤后收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