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起球怎么办 找准原因是关键

2018/1/13 8:27:12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到羊毛衫起球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事,人们通常认为劣质的面料才会有起球的现象。但是羊毛衫的面料应该非常优质,那为什么也会起球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在文中了解。

我们都知道羊毛衫的保暖性非常不错,主要是因为羊毛本身的纤维较长、柔软、弹性也非常不错。羊毛本身非常蓬松,又能隔绝空气在纤维间流通,从而达到保暖性更好的作用。

由于羊毛衫的纤维蓬松,它的每一根纤维受力摩擦时,都会和纱线的主体脱离。形成起毛缠绕起来又结成球球的情况,这就是羊毛衫为什么会起毛球的主要原因。

那么有没有羊毛衫不起毛球呢?是不是越好的羊毛面料和越精细作工的羊毛衫就不会起球了呢?答案也是否定的。一件羊毛衫的材质纱线非常细密,做工更加紧致的,它的保暖性相对会更强,反而会更容易引起起球。做工比较粗糙,纱线疏松的羊毛衫,保暖性会略差一些,同时也不易起毛球。

因此,仅以起球现象来判断一件羊毛衫质量好不好,在这块是行不通的。

那么,怎么才能避免羊毛衫起球呢?

1、羊毛衫起球是因为和外界物品摩擦导致的,那么我们穿羊毛衫时就要注意保护它。别穿内衫面料非常粗糙的外套,尽量穿一些丝稠内衫,面料比较光滑优质的外套。

2、如果羊毛衫真的起球了怎么办呢?如果毛球不是很多,就直接用剪刀剪掉。平时可以在家中备一个毛球修剪器,可以用修剪器来修理一下,会方便快捷很多。

3、家里如果有透明胶带,可以剪下来一小段,把起毛球的部位贴上,再拿起来就能把毛球贴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