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扎皮肤怎么办 简单几步教你如何清洗衣物

2018/1/21 9:2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羊毛衫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这种时尚单品可以说是每一个人度过寒冷冬天的必备衣物。但是面对质感不舒适、扎人的问题,建议大家在洗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94090340893

羊毛衫一直以来都备受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喜爱,无论你是平民百姓,还是时尚界的潮流达人,每一个人手上都备着这么一件温暖的冬季单品。即暖和又时尚,在寒冷的季节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它。但是对于身体皮肤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却出现了一个让人尴尬苦恼的问题。刚买回来的毛衣,穿起来有点扎人,不舒服,甚至还会出现瘙痒问题。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一、羊毛衫为什么会扎毛呢?

和其他纤维衣物相比,这种衣服成分主要是动物毛和一些人造纺织线组成的。因此本身的质感就有点硬,这个现象和质量价格等是没有关系的。而且羊毛的含量越高也越扎皮肤。而且在湿热环境下,是很容易发生变形、纤维失去弹性等问题。在和肌肤的经常摩擦之下也渐渐出现了刺痒的不适感。这也是为什么要求大家要在里面内搭多一件衣物。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04304731010

二、该如何改善衣物扎人的问题?

首先第一个方案就是从正常的洗涤开始,在清洗是需要把水温控制在35摄氏度左右,然后再倒入适量的中性洗护液。添加的比例大概维持在3:1这个范围内。

整个过程需要浸泡5分钟以上,先把衣服浸湿软化了才可以进入下一步的洗涤。接下来切记不要使劲去拧开,这样做事很容易破话到衣料的纤维弹性的。这也是说明了毛衣是不可以直接扔进洗衣机脱水的。只需要手工漂洗干净之后,直接摊开放在通风处阴干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