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轻松复原  有哪些好方法

2018/1/27 7:27: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寒潮突然来袭,羊毛衫就该发挥它的作用,但是许多网友都有这个烦恼,就是羊毛衫穿久之后,会收缩变硬。如何让羊毛衫恢复原状?在这里有一些小技巧,想要分享给大家。

来源:站酷作者:flil

这几天,寒潮突然来袭,连住在大广东的小编,都缩在家里瑟瑟发抖。这个时候,羊毛衫就该发挥它的作用,但是相信许多网友都有这个烦恼,就是羊毛衫穿久之后,会收缩变硬、没有弹性,变得非常不合穿。所以,我们要怎么样让羊毛衫恢复原状呢?在这里有一些小技巧和一些生活上的心得,想要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第一,最简单的物理方法,就是要找一块厚的纸板或者衣架,跟羊毛衫的大小差不多。然后就把纸板和衣架将羊毛衫撑成原本的大小,再用熨斗仔细抚平。这需要两个人一起合作,注意在拉的过程中,不要太过大力去拉扯。这样子反而会更容易让羊毛衫变形。

第二,把啊摩尼亚水和温水按比例混合,将羊毛衫放进水里浸泡大约二十分钟,就可以冲水晾干。等到衣服晾到半干的时候,要轻轻地把缩小部分拉回原来的形状。等衣服有八成干,就可以用熨斗烫一下。不过啊摩尼亚水对羊毛衫的损害非常大,小编建议平时还是要少用。

来源:站酷作者:HighKey

第三,很轻松的一个方法就是用干净的保鲜纸,将毛衣包裹好,再放在平常家用蒸锅里蒸上十多分钟,然后再取出,将羊毛衫轻轻地拉回原来的大小。在这里,要注意一定要将蒸锅洗干净,不然,油烟味会很容易渗入羊毛衫里,就得不偿失了。

第四,如果上班繁忙,没有时间处理的话,或者家里没有以上这些工具,可以将羊毛衫送到专门的干洗店进行处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