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棉鞋怎么编织  详解制作步骤

2018/1/29 15:13:12 作者:K-zha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天气寒冷的时候,尤其是冬天,要知道这个时节可是很冷的,所以做好保暖工作是当务之急,很多人都喜欢穿棉鞋,那么下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手工棉鞋怎么弄才好。

冬天一到气温下降的很快,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做好保暖的工作,棉袄、大衣、手套等等这些都是必需品,而棉鞋也是其中不可少的。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棉鞋可以买,棉鞋花样和图案有很多种,但是并不是随时都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样式,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喜欢自己做棉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手工棉鞋的编织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手工棉鞋编织起来也是很复杂的,需要点细心和耐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第一步就是在第一行起十针然后织回去,第二行换线织满十六针后织回去,第三行继续换线开始织够二十二针接着返回去,然后再往回继续织。下面继续重复上述步骤,接下来加针,加针的时候要在换线之后加一针,然后再继续一直织,直到织到还剩下最后四针的时候就要反织回来。

鞋面中间部分完成之后,要记得在换线的时候先补上两针并上五针返回,再接着换线继续两针并为一针再织七针,另外一边的编织方法也是一样的,不过方向是相反的,每一次换线时的第一针都要两针并为一针,不过在织到针尾的时候要注意从左边毛衣针里放出来两针,直至织到最后两根针加起来一共是三十二针的时候就不用继续并针了。

鞋面完成了差不多之后,就可以着手弄鞋子了。先把鞋子样式的模样勾勒出来,鞋底要使用海绵材质面子和底子才行,之后将毛线的面翻过来缝在鞋底上,把海绵鞋模子缝在毛线的鞋底上,缝好之后把毛线面子翻过来,把海绵鞋模子整个包进去,鞋口折进去后用毛线缝一下边就好了。这样一双手工棉鞋就顺利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