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臭味怎么去除 教你三招搞定

2018/1/29 13:45:12 作者:U2-wangm… 来源:伊秀服饰网
拖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拖鞋穿久了会发出臭味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你会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呢?到底有哪些方法可以祛除臭味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racorn

在我们的生活里,拖鞋发臭是种很常见的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第一种是拖鞋的材质问题,许多都是塑胶制品,材料本身就不透气,自然就会散发出臭臭的气味。第二种是拖鞋接触到脚部皮肤的地方会很容易出汗,一旦上脚时间长也会有味道。现在知道了拖鞋发臭的原因,那该怎么应对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EllenSmile

1:当我们闻到拖鞋散发臭味的时候,可以选择拖鞋上适当的喷洒五十度的白酒,直至拖鞋全部浸湿,然后风干,臭味自然就祛除了。这种方法呢,主要是由于白酒有杀菌的效果,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很常见,可以很好的消灭鞋子上的菌群,从而祛除臭味。

2:可以选择用洗衣液浸泡鞋子,时间不宜过长,大约二十分钟就可以了,用清水涮洗干净之后放在阳光下暴晒,臭味就可以很快祛除了。在洗衣液的选择上可以用中性的,这样不会对鞋子造成损伤。

来源:站酷作者:Atiwan Janprom

3:当我们发现拖鞋有臭味时,也可以用生石灰粉来祛除,取适量生石灰用小袋子装好,放在拖鞋里,放置一天后,臭味就会消散很多,如果家里没有生石灰的话,可以用活性炭代替,当然用橘子皮和柚子皮也可以达到祛除臭味的效果,而且味道会更好闻哦。

拖鞋发臭会使人心情不好这是肯定的,严重的可能会引发脚气,学会祛除臭味也是很实用的一项技能,你学会了吗?现在知道该如何正确处理拖鞋的臭味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