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臭味怎么去除  教你一些生活中的小妙招

2018/1/18 11:29: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般人家都会在门口放上拖鞋,方便自己或者是家里来客人了穿,夏天凉拖鞋还好,冬天的棉拖鞋会出现各种臭味,经常洗都不能够很好的祛除异味,今天分享几个小妙招给大家。

拖鞋发臭不但影响穿着,而且也会影响室内的居住环境。现在人生活节奏快也不可能天天都有时间清洗晾晒棉拖鞋,那么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祛除拖鞋里的臭味。可以购买一些生石灰粉,用小布袋将石灰粉装好放入不穿的拖鞋中,石灰粉不但吸湿效果好,而且还能除去拖鞋中的臭味,关键是石灰粉可以反复使用。

如果家里没有生石灰但却有木炭的话也是非常好的,木炭具有很强的吸附性,使用木炭除臭的方法和石灰粉的使用方法相同,都是用布包裹起来放进拖鞋中。想要快速除臭,那么建议大家用酒精,找来大团棉花,之后沾上适量的酒精塞入鞋里,只需经过一夜臭味即可彻底清除,酒精的挥发性是非常好的,这样拖鞋第二天可照样穿。

吃橘子或者是柚子的皮不要扔掉,将其晾晒干之后放在鞋子内,能够很好的除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晾晒干,如果没晾晒干的话,放进臭拖鞋里不但起不到除臭效果,很可能还会产生霉菌甚至长毛。用茶叶也可以很好的祛除拖鞋里的臭味,但是不太建议大家使用,因为茶叶本身价格比较昂贵,这样会造成很多的浪费。

一般棉拖鞋出现臭味,要么是穿鞋子的人因为脚汗严重,要么就是长时间没有拿去晾晒,每次洗完脚之后可以给脚底擦一些爽身粉,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脚出汗的情况,从而改善拖鞋的臭味。出门之前可以将穿完的拖鞋,拿到阳台上去晾晒,这样也能够很好的改善拖鞋的臭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