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棉鞋的织法 教你简单一招温暖整个冬天

2018/1/30 14:19:12 作者:U2-li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提到冬天大家就会想到温暖的被窝厚厚的棉衣和漫天洁白的大雪,但是冬天在家呆着又怎么能少了厚实的棉鞋呢,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如何自己制作棉鞋吧。

今年冬天回到家妈妈就给我拿出来一双厚厚的棉鞋让小编在家里穿,刚开始小编是有点拒绝吧,这双看起来有点笨重的鞋子说实话看起来是有点丑的,虽然看起来挺暖和的,但是不好看起来不好看的话身为爱美的女孩子还是不喜欢的。

等到这两天突然下起了大雪,在家里没有暖气还是很冷的,然后小编就忍不住把这双笨重的棉鞋拿了出来,别说看起来是挺笨重的,但穿在脚上却很轻巧,关键是特别暖和啊,穿上没一会脚就热乎乎的,这时候再看也没那么丑了,反而有点丑萌丑萌的感觉。

问了妈妈这双鞋是在哪里买的之后,小编才知道这是妈妈亲手制作的棉鞋,虽然看着不好看,但制作鞋子的材料可都是好的毛线和布料,怪不得穿起来这么暖和呢。

在问过妈妈之后,今天就让小编教大家一下如何手工制作温暖的棉鞋吧。

首先要准备好材料,柔软的棉线团,在选择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而且不用局限于一种颜色,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两三种颜色,然后是厚实一点的布料,穿旧了的棉衣是很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废物利用,穿在脚上还舒服,然后是剪子和针线,鞋底可以在外边根据需要制作的鞋子大小买一双就可以了。

然后就可以开始制作了,首先要剪一块大小合适的布料缝到鞋底上,这样穿上脚底才会舒适还暖和,然后就要开始制作鞋面了,用毛衣针打出两块大小合适的毛线块,然后在缝上一样大小的布料做鞋里子,把缝到一起的两块布料再缝到鞋底上,做好鞋面,一双暖和的棉鞋就做好了。

如果有技巧的话还可以把鞋面打出好看的花纹,这样鞋子就会精致很多。鞋子做好后不仅可以自己穿,还可以送给自己的家人朋友,想想就很温暖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