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制作手工棉鞋 让你温暖过冬季

2018/2/2 15:0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工棉鞋在现在的市场上已经很少见了,也很少有人在做手工棉鞋了,现在真的是除了一些很老的老人家会缝制棉鞋之外,都没什么人会缝制了,今天就教教大家怎么做棉鞋吧。

手工制作的棉鞋是冬天很流行的保暖单品,看着好像很复杂,其实制作起来非常容易的,如果你会做鞋垫,做棉鞋是一定可以学会的。虽然现在有很多手工棉鞋买,但总是没有自己制作的厚实,所以买回来也没有温暖的感觉,也容易穿破,所以我们要学会自己做棉鞋,也可以节省一些钱,重要的是做棉鞋比外面买很多温暖。

手工棉鞋的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是制作鞋底,鞋底会影响鞋子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影响我们走路的舒适程度,鞋子底部要分为两层,一层鞋底要摩擦度高,这样才不会打滑,二层鞋底买暖和厚实,有些绒毛的比较暖,然后用强力胶把两层鞋底粘在一起,然后用针缝一次。

鞋底弄好之后,就开始制作棉鞋鞋面了?首先要准备好材料,柔软的毛线,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可以不限于一种颜色,用两到三种颜色混合在一起显得更加有特色,要选择厚的布料,从旧棉衣上面裁剪出来的更好,保暖性能好,不但舒适,也更加暖和,准备好剪刀和针线就可以开始制作鞋面了。

首先要用毛衣针打两块大小合适的毛线块,然后缝上和棉鞋衬里一样的布料,把这两块布缝到鞋底上就是鞋面了,这样一双温暖的鞋子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

照这个方法做出来的棉鞋不仅实用,而且外观看起来还不错。手工棉鞋保暖时尚,如果你不想换鞋也可以穿到外面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