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衣比羽绒服保暖吗 含毛量更多更暖

2018/2/4 7:39:12 作者:U7-luj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羽绒服因为外面的材质和里衬都是冰滑的,刚穿上会比较冷,吸热后就会变得很暖和。而羊毛大衣则是触手生温,摸着就暖和,但是保暖效果并没有羽绒那么好。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冬天到了,女孩子们都开心地穿上了各种美美的外套。对于南方的女孩子们来说,购买外套的时候,外套的美观和可欣赏程度远比外套的保暖性更重要;但对于北方的女孩子们来说,饱暖则是第一要义。那么,大衣和羽绒服哪一个更保暖呢?这其实取决于你购买的外套所选用的材质。

如果你购买的是含毛量在85%以下的羊毛外套,那么它只是一件普通的外套,保暖度并不高,只能作为十度以上的天气时的外套穿着。

如果你购买的是含毛量在85%以上的羊绒外套,那么它穿起来会感觉比较暖和,十度以下的天气都可以考虑穿。

羽绒服的原理也跟羊绒外套是一样的。如果你购买的是含毛量比较高的羽绒服,那么它的保暖程度会比含毛量比较低的羽绒服要更保暖。

毛呢大衣、棉服等外套也可以参考这个规则,衣服里填充的保暖物更多,衣服穿起来就会更暖和。

但是,羊绒大衣的保暖性要怎么跟羽绒服相比较呢?

其实羊绒大衣的主要成分是羊绒,而羽绒大衣的主要成分是鸭绒或鹅绒。羊绒比较容易摩擦,吸湿性高,导热性好。而鸭绒较羊绒更短,纤维排列比较整齐,不容易摩擦,吸湿性更低,具有回弹性和蓬松性。这些特性对比起来,可以看出羽绒服会比大衣更蓬松,具有更好的绝热性,能够防风。

普遍来说,在相同重量的情况下,羽绒服会比大衣有更高的保暖性,穿起来会更加暖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