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表应该戴哪只手上 男左女右是真的吗

2018/2/13 23:05:12 作者:U7-zhaop…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表应该戴在哪只手上?一直以来可谓众说纷纭。有的人说应该戴在左手,也有人说是右手,更有人提出了“男左女右”的说法。这些说法哪些是正确的呢?手表到底要怎样戴?

手表不仅是我们平时用来查看时间的一个工具,而且它在我们生活中往往还起到了时尚的装饰作用。除此之外,“表”还有“表白自己心意”的意思,因此,在节日期间人们还会精心选择手表来表达自己的爱意,把关心放在爱人的腕间。所以手表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物件。那么如何佩戴手表就成为了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男左女右”的传统深入人心。甚至于在带手表的这一个方向,大家都会觉得男左女右是非常正当的选择,而事实是真的是这样吗?手表到底应该怎样戴才正确呢?

在中医学上有这样一个说法:人的手腕处有一个寸口,它连接着人身上的重要的脉点.让人感到惊叹的是,男人和女人的脉点分布的是不同的方向,男人在左手,而女人在右手。中医学认为男人的血液流向的是身体的左侧,而女人则流向右边。由此许多人认为男左女右的说法有了依据。

然而,研究表明手表戴在左右手,对于身体的危害或者益处影响可以小到忽略不计。所以,“男人把手表戴在左手,女人戴在右手”这一说法依旧没有科学支撑。

手表的发明最初是以方便人们生活为主,而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应该以它的便捷性为主。因此,关于“手表应该戴在左手还是右手的问题”,也应以个人的习惯决定。大部分人都习惯于将手表戴在左手上,因为大部分人的右手用来工作和书写,而如果你习惯于用左手从事更主要的工作,那么也可以选择将手表戴在右手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