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的含义 您是否知道它的独特魅力呢

2018/2/25 10:53: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是一种矿物之一,如果它的颜色好并且纯净度很高,那么这个石榴石就能够成为宝石,有非常高的价值。石榴石象征着友爱、贞操、忠实,有着多种叫法与颜色。

石榴石与石榴籽的颜色和形状特别相似,因此得名石榴石。在中国古代的时候也称作子牙乌或者紫鸦乌。它是一种矿物,有着多种颜色,如黄色、红色、褐色、黑色、绿色等,色泽非常好。它被称作女人石,备受女性的喜爱,曾经有一种说法,每个女性的一生都应该有一条上好的石榴石项链。

女性之所以喜欢它,不仅是因为它有独特的魅力,更加是因为它的寓意。石榴石制作成的手链有着很强大的能量,能增强人的精力与意志力。在古代人们将它当作护身符佩带在身上,用于去除体内邪气,消除内心的不安和恐惧,令人身心更加舒畅。

它拥有的能量可以消除仇恨与嫉妒等其他不良情绪,并能赐予积极的力量。石榴石制作的手链有两种,第一种是镶宝石;第二种是不镶宝石。它的寓意是为招来永恒和幸福的爱情,镶宝石的石榴石手链能够突出个人的优雅与高贵气质。非常适合二十五岁至三十五岁的女士佩戴。

石榴石手链应该佩带哪只手更合适呢?俗话说“男左女右”,其实,石榴石手链的佩戴方式与其他水晶手链的佩戴方式是相同的,能够增添人伦功德,所以应该遵循左进右出的规则。

水晶是有属性的,如果是放射性的水晶一般情况下是佩戴在左手上,比如石榴石、紫水晶、红纹石、碧玺、粉水晶等项链都是适合在左手佩戴的。

石榴石的品种很多,其中粒透明者、翠绿色的属于名贵品种,价格也比较高,虽然石榴石的颜色、比重、折光率等都有一定的差异,但是它们都属于等晶系,没有偏光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石榴石项链和其他玉石项链的鉴别方式:

红锆石、红定石它们有二色性,但石榴石没有,所以当这三样项链混合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容易区分的;

由于石榴石项链的仿制品非常少,所以非常容易辨别,鉴别石榴石项链有以下四点。

石榴石项链和其他仿制品项链的区别:

第一:石榴石项链的颜色如果非常艳丽并且通透,还有令人诱惑的价格,那么就要谨慎选择了。

第二:看石榴石项链的棉絮杂质,石榴石的里面非常容易有冰裂和黑点的。

第三:石榴石和一般的水晶比石榴石的重量会比较重,所以可以在手上掂量一下,要是比粉晶轻的话就要谨慎了,可能会有问题。

第四:石榴石它很细腻,手感比较滑,摸起来的感觉很油很舒服,当放在手中的时候会有一种冰凉凉的感觉,但又不是粉晶那样的“玻璃感”。 

石榴石项链的保养方式如下:

第一:要轻拿、轻放,避免与其他物品有摩擦或者碰撞。

第二:要注意避开高温,避免石榴石与碱溶液、酸溶液接触。

第三:镶嵌类的首饰一定要常常检查一下,避免镶嵌在上面的宝石脱落下来。

第四:洗澡时、劳动时应暂时脱下放好。

第五:如果要给石榴石清洁,可以用软毛刷和温水进行清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