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发黑如何清洗 3个小妙招帮你解决烦恼

2018/3/1 15:53: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垫我们都知道,秋冬季节鞋子里边垫上鞋垫,会有很保暖的感觉。鞋垫穿久了会有一些汗渍留存,颜色就会变黑。有些黑色的袜子也会有掉色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怎么清洗呢?

鞋垫是每个人生活中都离不开的单品,有它的陪伴,不但可以让我们秋冬季节更暖和,还会让我们的脚下更加卫生和保健。

穿久了的鞋垫会留下很多汗液,潮乎乎的感觉。平时颜色非常淡的鞋垫,经过穿了一段时间会变黑变黄,那么应该怎么清洗呢?

1、用牙膏来清洗

鞋垫变黑变黄之后,在清洗时我们可以涂上一些牙膏,再用刷子刷洗干净,晾干了以后鞋垫会很亮泽干净。

2、绣花的鞋垫用肥皂来清洗

现在市场上非常流行一些刺绣的鞋垫,不但垫在鞋里能够保护鞋子,对脚也可以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这种刺绣的鞋垫脏了之后可以用肥皂水来清洗,用专门清洗鞋垫的清洗剂也可以。

刺绣的鞋垫一般会有很多种花色,如果用洗衣粉清洗可能会有掉色的现象。晾晒鞋垫的时候,可以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用吹风机来吹干。

3、棉质鞋垫可以先泡好再清洗

棉的鞋垫在清洗时要注意,不要让它变形。如果不是太脏的情况,可以用干毛巾来擦洗干净,道理就和干洗衣服是一样的。如果特别脏,可以放在水龙头下用软刷洗涤。适当放清洗剂或不放,以免把表层的面料刷坏。

有的人是汗脚,鞋垫不但会很脏还会有一些异味,这种情况可以先打一盆水放入适量的洗衣粉,搅匀后把鞋垫放入盆里浸泡10分钟。鞋垫泡过10分钟左右,再用毛刷清洗。洗后要用清水再洗两次,干了鞋垫就会又干净又没有异味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