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罗衫跟polo衫的区别是什么  要怎么搭配更好看

2018/3/1 16:33:12 作者:M214-lai… 来源:伊秀服饰网
polo衫曾一度在时尚圈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与T恤并列运动基础款装备。但是,近些年,保罗衫的说法也开始兴起。到底这二者之间存在着怎么样的区别呢?

其实,保罗衫就是“POLO衫”的中文名,“保罗”二字就是由“POLO”音译而来。所以,二者是没有什么区别的。Polo衫的历史其实很悠久,它是贵族运动的产物。

在十九世纪之前,也就是polo衫问世之前,欧洲贵族们的运动服装是很繁琐的,甚至还需要打领带和领结等。之后,一位十分有创意的设计师就设计出了一款具有运动风格的休闲短袖——polo衫。

一、它的特点有以下两个:

①立领设计。

可能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立领并不是一个具有普适性的设计,但是在当时,立领可以说是一个很独特设计,而且还能够保护贵族的颈部。

②分叉设计。

在polo衫的两侧都有小分叉设计,这个设计是防止贵族们在坐下的时候,衣服变皱。即使是在十九世纪,坐姿优雅,仪态整洁依然是大众的审美追求。

二、polo衫要怎么搭配才好看

①深色更百搭。

同样一件polo衫,明显是深色的那件更好看。因为亮色具有漂浮感和膨胀度,很容易从视觉上将人的体型扭曲。而深色的polo衫不仅能够弱化浮夸的立领,还能够显瘦,优化个人的身材比例和线条轮廓。

②加点配饰更好看。

一件普普通通的polo衫并不能让你成为人群的焦点,偶尔的一件小配饰反而能和polo衫搭配得相得益彰。比如一顶帽子能衬出休闲气质,而一块手表则更具有正式感。

加之,不同风格的配饰与之相搭配,也能够让一件polo衫发挥出更多的时尚魅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