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试时的穿着和礼仪 一些不能不说的细节

2018/3/17 10:15:12 作者:YUr1-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代就业压力越来越重,各单位负责招聘的人员在挑选新职工时,往往会有更加全面的考虑。那么,在面试的第一印象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就来谈谈面试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社会上的工作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求职方向来选择自己的面试着装,比如事业单位招聘要尽量选择正装等显得正式的衣服,而在创意性企业面试时等可以选择较为贴合企业文化的服装。当然,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工作,面试时的礼貌都是首要的。现在来说一说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一、女性面试者

1、服装。即使是正装,女性的服装也比较灵活。

挑选服装的时候首先要符合季节,不要因为漂亮而选择在冬天穿正装裙子。事实上,衣着得体即可。

2、化妆。面试之前可以化淡妆,这会给自己增添信心,也会显得更加得体大方,但是要注意“度”,不要浓妆艳抹去面试,这可能会给面试官留下不佳印象。

3、发型。无论是长发还是短发,都要保持洁净和整齐,长发可以扎起马尾,头上发饰要简单。

二、男性面试者

1、服装。选择正装的男性面试者,要注意正装和领带的搭配。平时可以多观察企业家等的搭配方法。皮鞋要擦拭干净,和服装要搭配好,不要穿运动鞋配正装。

2、发型。发型一定要干净整洁,胡须要剃干净,否则会显得整个人没有精神。

3、公文包。有条件的面试者可以随身携带一个合适大小的公文包,可以显示个人的职业气息。

每个人求职单位有所不同,但服装和仪容保持干净整洁、自然大方都是十分必要的。希望每个应聘者最终能成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