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扎皮肤怎么办 氨水能解决这个问题

2018/4/9 7:11: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是指用羊毛织制的针织衫,这也是一般老百姓认同的含义,而实际上“羊毛衫”现在已成为一类产品的代名词,即用来泛指“针织毛衫”或者“毛针织品”。

说到羊毛衫,常年居住在北方的朋友们应该都不会不了解,因为这是一种在北方非常常见的衣物。这种衣物的外形和毛衣非常的相似,但是在我们用手摸一下之后就会知道,它与毛衣之间的差别还是不小的,因为这种衣物不仅薄,而且也很软,穿起来也比毛衣要保暖的多。但是,很多朋友在穿上它之后,都会觉得有点扎人,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来处理呢?

正确的做法是在清洗的时候注意下面这几点。

1、水温的要注意

朋友们在清洗这种衣物的时候,一定不能使用凉水,因为这样洗的话就会让它越来越硬。朋友们可以使用三十五度左右的温水,然后稍微加一点洗涤用品就可以了。

2、柔顺剂的使用

如果朋友们的衣物是刚买回来的,那么先不要急着穿它,需要先用柔顺剂进行处理才可以。将少许的柔顺剂倒在一个盆里,然后加入温水,搅拌均匀之后再把衣物放进去。

3、加入氨水

朋友们在清洗这种衣物的时候,除了原本的洗涤剂之外,还可以再加一点点氨水进去,这样就能够让衣物的毛变得非常的柔软,穿起来也就不会再感觉扎人了。当然,如果朋友们找不到这种水的话,使用醋也是可以的。

总之,朋友们在处理这种衣物的时候,一定不能乱用其他的东西,不然就很容易使得衣物出现破损,而且还很有可能使它报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