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链戴左手还是右手  有什么说法

2018/4/15 7:11:12 作者:YUd3-he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都喜欢佩戴水晶、玉石手链,既可作为饰物,亦有趋吉避凶的效果。这些手链带左手还是右手呢?如果作为一般饰物,用来装饰,戴在哪一只其实都是可以的,关键是要方便。

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可能要有疑问了,手链戴左手还是右手好,有想当然的人觉得戴左手好,说这话依据是男左女右的说法,也有认为戴在右手好的,因为左手已经戴了一块手表。而结合本人经验和感觉,觉得还是戴在左手好,理由基于以下四点。

一、气功学

传统文化观念里,其实手链戴左手还是右手并没有一定之规,全凭个人喜好,但类似于风说学一样的气功学有讲到左进右出,里面说到左手可以吸收手链上的能量,给戴的人一身运气。

二、佛家说

佛家说左净右污,可能与右手做事有关,包括杀生等情况,所以左手与纯净之说划在了一起,人在戴手链的时候,左手能够更好吸收手链的纯正之气。

三、生活习惯

大多数人在生活中用右手的习惯要远远多于左手,为了减少用右手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与其他物体产生的撞击或影响,左手戴手链相对来说更安全一些,所以左手也就堂而皇之的作为手链被戴的一边。

四、中医学

中医常说阴阳协调,手链的材料中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人在佩戴的过程中会吸收其有利能量,进一步协调人的阴阳平衡作用,按照心脏在左的说法,手链戴在左边是颇为合适的。

五、其它

还有一种说法是,手链的左右佩戴与材质相关,比如水晶的手链,如果一个人把手链戴在右手的话,有把财运招进来的意思,相反,只有在倒霉的时候才会戴在左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