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变黄怎么办 4招帮你解决问题

2018/4/20 7:1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饰品是大家都非常喜爱的饰品,这其中尤其以银戒指特别的受欢迎,但是银戒指有一个特点,就是时间久了会变黄变黑,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来解决呢?

银戒指是女生很喜欢佩戴的饰品,但是它很容易就会变黄,这样戴出去会影响美观,为什么会这样?

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银的性质是比较活泼的,容易和其它物质发生反应,银戒指变黄是因为和硫发生了反应,人体的汗液含有大量硫元素,银戒指经常接触汗液,产生反应生成硫化银,一开始,它是黄色的,慢慢会变成黑色,戒指的表面变得很没有光泽,在光线下也不会发光,我们可以用一些方法来改变这种情况。

一、银戒指变黄了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来恢复亮泽。

1.口红

涂上口红之后用干净的软布擦一遍,然后用水漂洗,这时候你会发现戒指变得很亮了。

2.明矾

明矾也是可以用来清洗银戒指的,把明矾和水混合之后把棉布放进去浸湿,拧干后擦拭银戒指,可以让戒指恢复光泽。

3.洗洁精

洗洁精对于银戒指的清洁也是很有效的,而且一点点的洗洁精就可以去除大部分的黄色污渍。将洗洁精直接挤在干净的布上,然后用力擦拭戒指就可以了。

4.洗银水

这是一种专业的清洗方法,用银水浸泡戒指,浸泡约一至两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

二、注意事项

佩戴银戒指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很多事情,温泉或海水都含有硫化物的,对银饰有损害,如果不小心接触了这些东西,立即用清水冲洗。银戒指的硬度不是很高,不要和硬物摩擦,否则会严重损坏。

如果你不需要戴它,你可以密封它使它的光泽不会褪色。如果你需要做饭或洗碗,不要戴戒指以免磨损,这会影响戒指的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