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如何用起绒刷打理  想要越穿越新就这样做

2018/4/26 7:03: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在秋冬季节可谓是非常流行,不管男女老少都很喜欢穿。不过,这种材质的鞋子不怎么好清理和保养,一般的刷子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能用起绒刷。

每当秋冬季节来临的时候,各种毛绒绒的服装和鞋子就会大量上市,因为它们不但非常保暖,而且还十分美观。其中,绒面鞋就是各种毛绒绒鞋子中比较受欢迎的一款鞋子,它的表面上有一层短短的细绒,不但外观漂亮,而且在保暖性能方面也是很让人放心。

不过,通常越是好看的鞋子就越难打理,绒面鞋更是不例外。如果不注意打理保养,它就很容易掉毛,会使得表面上的细绒缠在一起,原本柔软的细绒毛就会变硬,这样就会让它的美观度大打折扣。

一、打理工具

要想把绒鞋面打理好,方法和工具都十分重要。在工具方面,我们不能用一般的刷子去打理它,取而代之的应该是配套的起绒刷,这样才能使得鞋子表面上的绒毛变得顺滑不打结。

二、如何去除污垢

1、灰尘

绒面鞋由于它的材质原因,导致非常容易沾上灰尘和泥土,一旦沾上这些污垢,不但会使得鞋面上绒毛变硬,还会使得绒毛的美观度大打折扣。那么,该怎么去掉这些污垢呢?准备一张干净的软布和一把起绒刷,先用软布把表面上的浮尘掸去,再用起绒刷刷干净即可。

2、油渍

但是,如果鞋面上沾上了油渍,光用起绒刷是刷不干净的,还得搭配去油剂,这样才能把油渍去掉。除此之外,绒面鞋上的细绒是非常柔软脆弱的,因此这类鞋子是很不耐刷的。我们在用刷子刷的时候一定不要使劲去刷,尽量用较小的力气去刷,而且能不用刷子刷就尽量不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