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和帆布哪个好  它们的差别你知道吗

2018/5/22 9:51:12 作者:U7-gao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我们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听说过牛津布和帆布吧,走在大街小巷很有可能就会听说到它们各种各样的用途,也有很多人会认为它们是一个材质,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

可能在许多人的思想或者是潜意识里面都会认为现实生活中牛津布和帆布制品其实是一样的东西。因此,为了解决这种错误的认识,我们今天就来讲解一下它们两者之间的区别。

一、牛津布和帆布是什么?

想要好好的了解一个东西,就需要先认识它们,并且知道它们到底是属于什么,才能进一步的剖析,比较好的去认识它们,牛津布的起源地是法国,它的命名也是和法国著名的牛津大学有关,无论是它的功能还是用途都是目前为止比较广泛的一种,它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比如一些已经在市面上销售的全弹或者是锦纶等的。

帆布就是一种看起来比较的粗糙厚重的一种棉的或者是麻的织物。它和牛津布一样,名字也是有起源的,它起源于船帆。分为粗的帆布和细的帆布,不同的帆布也是有不同的功能的。但是它的颜色相对于牛津布来说就要差的比较多了,比较容易的褪色以及颜色还比较暗沉。面料也是比较厚实以及手感比较的粗糙。

二、两者的特点和用途

牛津布的色泽看起来比较的柔和而且透气性也是比较好的,还比较的吸湿,清洗的时候也不太费力,还比较的容易干,而且它的色彩也比较的鲜艳,而且不容易掉颜色,还有不错的弹力以及能够遭受风吹日晒雨淋的能力也比较好,而且由于大多数的牛津布使用的是涤棉混纺纱与棉纱交织而形成的,所以它给人的手感也是比较舒服的。

所以依据它的这些功能特点,它可以做成我们日常所需要的衬衣运动速干衣,以及睡衣等的都是可以的。而且由于它的耐水性的特点,一些商家还会用它来做箱包以及耐磨性要求比较高的鞋子以及帐篷等的。同时也因为它的吸水性以及易干性的特点,通常也会被用作一些防汛防水的材料。

帆布则是可以大致的分为粗帆布和细帆布,它的透气性以及柔度求舒适度等的是不如牛津布的,所以它的用途在一定的程度上就会有局限性,粗帆布的防水性是比较好的,所以它可以用在一些运输以及仓库等方面的。细的帆布也是可以用来制作一些要求不是特别高的服装,像背包以及一些手提袋等的也是可以的。

三、两者的区别以及选择的原则

就它们的结实度来说都是比较牢固的,但是终归不是同属于一种物质,所以它们之间的区别也是有的,就耐磨度来说牛津布是更胜一筹的。而且牛津布的适应性也是比较多的,如果考虑到经济性,两者之间的价格差别是比较大的。如果想要经济又实惠的话就选择牛津布吧。牛津布可以在各行各业中得到适用。

如果是具体到一定的功能,比如说衣服的材质或者是箱包等的,建议还是选择牛津布比较好,如果是选择防水性能比较好的那就选择帆布是比较好的。

所以,通过一些比较,比较难的去判断哪一种材质比较好,只能说物尽其用。不同的材质会对应不同的使用功能。无法具体的说出它们之间谁会更好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