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是这个星球的肤色,也是“罗西尼蓝”浪漫主义精神的象征

2019/11/15 14:36:59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服饰网

蓝色,是最纯净的颜色,是构成一切颜色的三原色之一。它平静、深沉,有着海洋深邃和天空广袤之寓意。同时也有一种蓝色,代表着浪漫与优雅,而这种蓝在细节和理念中诠释着探索与包容,幻化成独一无二的蓝。

image.png

追溯到两千年前,古埃及先人凭借智慧和双手创造出了富有神秘色彩的古埃及蓝;欧洲王室的“皇室蓝”(Royal blue),原本是一种“天青石”的深蓝色稀有矿石的颜色,后来被欧洲皇室广泛使用并且钟爱的一个颜色,现已被广泛应用在欧洲皇室贵族体系中。当蓝色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它也成为了文化符号,被赋予了深层次的概念,“罗西尼蓝”也就由此诞生,成为了罗西尼表独特的品牌标签。

image.png

沉静深邃、浪漫典雅……“罗西尼蓝”自1984年诞生以来,就被誉之为罗西尼品牌“灵魂深处的烙印”。别具一格的色泽无数次煅炼中越发深邃,富有创造力的气质与罗西尼品牌不谋而合——这,就是“罗西尼蓝”的魅力。

image.png

【罗西尼蓝——“颜值”刷新感观】

蓝色一直是制表业精致设计与精良做工的标志性元素。

早期的制表师通过给制表材料加热来增强腕表抗腐蚀性,螺丝和指针由此染上一种自然的淡蓝色。这是因为表面的薄层铁氧化为四氧化三铁,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膜,能隔绝铁和氧气,也象征着材料具备相当不错的抗氧化性能。

这样复杂工艺技术的面前,罗西尼却依然选择将蓝色作为标识色,一方面展现了过硬的制作工艺;另一方面在市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手表的颜色局限以黑白为主,缺少辨识度,而“罗西尼蓝”的出现可以说是具有开拓精神的创新尝试,逐渐成为中国手表行业独创的颜色标识。

image.png

罗西尼蓝新款航海家系列519949

此外,蓝色的应用向来是制表业装饰工艺中最有技术含量的一部分。

蓝色的真实还原难度较高,细微的比例变化会打破整体视觉效果,更不用说生产制作中无可避免的产品色差,尤其经由不同金属纹理按压制作,呈现色泽会有很大偏差;色粉的选择和比例调制也至关重要,色质难以保障、成本投入大,平庸与经典仅一线之隔。

因此只有对此有充分把握的制表商,才不惮于选择将蓝色作为标志色。

从青金石的矿石脉络中,提炼出靛青色素,并糅入作品之中,是罗西尼用以理解和重现世界的一种方式,用无止的时间诠释蓝的寓意,演绎出罗西尼蓝的一段探索史。

image.png

PADI联名款礼盒

【罗西尼蓝——“想象”无边界】

如果说将蓝色精神投入到承载时间印迹的腕表,是罗西尼关于浪漫的坚持,那么创新就是对经典的再次传承与不断突破。品牌既需要依据其自身独特的基因来保持它价值和风格上的统一感,同时,也需要灵活的适应能力保持鲜活度。如今,具有品牌标识性的“罗西尼蓝”已经融入各系列表款和包装等设计中,让专属标识在创新精神中顺势而生。

“想象”是没有边界的。品牌不仅仅局限于自身产品的迭代更新,而是提炼出最具代表性的核心元素进行深度的创意延伸。目前#罗西尼蓝计划#是罗西尼与全球最大的潜水组织PADI合作进行的慈善项目,为保护清洁海洋环境贡献出品牌的力量。让罗西尼蓝不仅仅是一种颜色,而是通过 “蓝”元素重新定义了品牌角色,以及品牌背后的使命感。

image.png

PADI联名勋章系列517793

image.png

PADI联名款勋章系列617793

蓝,是这个星球的肤色,也是罗西尼浪漫主义精神的象征,在过去,现在,与未来,罗西尼蓝持续不断尝试,深度探索,致力于发现并保护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魅力之蓝,延续罗西尼蓝的永恒魅力。而罗西尼品牌优雅而富有浪漫主义风格特点的底蕴,通过传承与创新成为国表的风向标,开拓中国钟表市场。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