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复古塑料黄色凉鞋图片 凉鞋也是需要你好好保养的

2015/8/28 20:06:43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凉鞋,是一种脚趾外露的鞋类,通风凉快似拖鞋。埃及人就在潮湿的沙地上留下他们的足迹用草绳编结成和脚的大小相符的鞋底,并用生牛皮带把它们固定在脚上...

清洁窍门
皮质鞋面上的污渍不能用湿布擦,更不能放在水中浸洗,否则会破坏鞋表面的色光浆,还会使皮鞋变硬、变形。
对于浅色的皮凉鞋,可用软布蘸上同色鞋油轻轻擦。鞋油不能涂太厚,因为鞋油具有一定的挥发性,涂得过多,时间久了会造成鞋面干裂。此外,在收藏前最好涂少许猪油,可使皮面保持柔软润泽、不易变形。
对于光面革凉鞋,应用干布擦去污渍,上些鞋油即可。
对于绒面革凉鞋,存放前,可用细砂纸在污渍处轻轻摩擦并保持绒面竖立。
麻绳底台凉鞋:
麻绳底台较易沾灰尘,但不能用水清洗,会影响美观。可用家用吹风筒调至冷风挡,在麻绳底台一圈吹掉灰尘,再用柔软的小毛刷轻轻刷一遍。
草席底台凉鞋:
穿着后,可用干净碎布浸水拧干,将底台一圈编织草席上的灰尘擦干净,晾干即可。
皮面或PU底台凉鞋
护理时用相对应的鞋油涂在皮面上,用柔软的鞋刷轻轻将鞋面刷均匀,然后用干净布在皮面上轻轻来回擦几次,使皮面更光亮,更有质感。
布面凉鞋:
虽然是布面的材料,但不能用水清洗。如果有轻微的油污,可用少量餐具水果用的清洁剂清洗,再用碎布浸水拧干清洗,会有一定的帮助。如果布面清洗后有起泡分层的现象,可以用烫衣服的烫斗在80℃左右,鞋面上盖上白布,对准熨5~10秒钟,基本可以恢复,修复后请不要马上穿着,因为布内胶水固化时间需1小时以上。
漆皮材质凉鞋:
先用干净的软布将鞋面上的灰尘等污渍擦拭一遍。再用2份洗洁精,1份酒精和50份水配成清洗液,用布浸湿后在鞋面上来回擦拭,不需太用力。等鞋自然风干后,再用软布浸水在鞋面擦拭一遍,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即可。
亮片:
第一款亮屑末胶粘上的,摸上去有些像磨砂纸,第二款是亮片,不管哪一款,只要沾水了很可能会掉,所以只能用或者用干净的小毛巾,用水沾湿,沾点丝毛净一点点的擦脏的地方。
第二款式还不要用棉质的东西擦洗,亮片勾住会留下棉絮的。用涤纶的布块擦一下就好了,沾点水也可以,但是不要过多。
麂皮:
这种绒面是很麻烦的一种皮革,MM购买前可要考虑清楚,容易出汗、下雨天都不适合穿。

如果沾上污垢,也用鞋刷将鞋子表面的灰尘擦去,然后用橡皮擦(据说还有专门擦麂皮的橡皮擦)轻轻向四方均匀推散除去污垢,力度要适中而且尽量像同一方向,可以让纹理顺向,损伤会减少,去污性也会提高。另外,商场也有麂皮专用的去污剂购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