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复古塑料黄色凉鞋图片 凉鞋也是需要你好好保养的

2015/8/28 20:06:43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凉鞋,是一种脚趾外露的鞋类,通风凉快似拖鞋。埃及人就在潮湿的沙地上留下他们的足迹用草绳编结成和脚的大小相符的鞋底,并用生牛皮带把它们固定在脚上...

帆布:
千万不要用洗衣粉和肥皂,洗衣粉会掉颜色,肥皂洗完变黄。可以用牙膏,找一支牙刷,毛越柔软越好,沾上牙膏轻轻的刷洗,一边刷一边把污水擦掉,擦干净后,用纸巾沾上清水将刚刚清洗的部分按压干净。
刷完之后不要晒在阳光下,那样退色,要放在阴暗处,自然风干。如果是白色的帆布,还要在鞋面上盖上一层纸巾晒,就不会变黄了。
缎面:
很多比较高档的配礼服的鞋子大多是缎面、丝质的,高级缎面是不建议大家做任何处理动作的,只能穿的时候小心一点了。如果要处理,唯一的办法就是用橡皮擦,但是会有些屑屑。千万不可以用刷子,而是要用魔棒,利用静电原理将屑屑带走。另外,缎面鞋子不能在太阳下晒,会掉色的。
漆皮:
漆皮鞋切不可擦拭鞋油,只需要用干的软布轻轻擦拭鞋子表面即可,因为漆皮有防水的效果,不易沾染水渍等污渍,所以只要轻掸去鞋面上的灰尘,鞋子便会即刻光亮如新。也可以用护手霜擦类!
注意的是漆皮表面是涂了一层光亮层,所以擦鞋布尽量要软(譬如擦电脑屏幕的布),否则不小心就会有刮痕。漆皮鞋不能在太阳底下曝晒,否则容易出现变黄、皮面龟裂和老化现象。漆皮鞋不透气,穿着容易滋生细菌,最好隔天穿。
镜面羊皮&绵羊皮:
真皮最常见分为牛皮和羊皮,羊皮皮质软,穿着比较舒服,可是,真是不太好打理,弄上点脏东西很难擦掉。上面提到的其他材质的方法,例如用橡皮擦、牙膏都可以。
塑料:
如果你的脚丫容易出脚汗,就不适合穿塑料胶片鞋了,帆布或者真皮的比较适合,因为透气性好。很多MM都会在下雨天穿着塑料,所以更容易脏。用旧牙刷涂上少量洗洁净轻轻刷洗,不可用力,牙刷也必须是用旧的,刷毛柔软的那种,否则容易损坏塑料鞋。再反复几次刷洗后塑料鞋都会变得焕然一新,基本能恢复到最初的样子。
网面:
这种鞋子可算是“贵族鞋”,除了用布轻轻擦拭下,只有穿着的时候小心再小心罗! 总结:除了上面介绍的各种材质的保养清洗方法,平时要注意不要连续几天穿同一双鞋子,鞋子也是需要呼吸透气的,穿完后要及时清洁,然后鞋撑、保护袋,放进鞋盒,这样的程序才完整。
做好防霉、防潮处理
在储藏前,一定要将凉鞋自然风干。如果已有霉点,可用软布或软刷将霉点除掉,并及时补擦鞋油,在鞋盒内放一些防潮剂。否则,鞋子存放后,鞋子受潮会长出霉菌,霉菌孢子扩散到空气中,既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并容易导致脚癣等疾病。
妥善收藏防止变形
为防凉鞋变形,最好撑上鞋撑,放在鞋盒内。鞋盒应放置在远离暖气和灯光的阴凉处,不能挤压。鞋盒数量不够,尽量把凉鞋保存在不同的格子里,防止鞋子变形。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