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起欣赏玉镯图片 告诉你挑选的玉镯的几个小窍门

2015/9/3 20:46:49 作者:S-ling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镯种质,透明度高,色彩纯正、美丽,翠色鲜艳,色感活泼有朝气。玉镯佩戴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磕碰,以免损伤翡翠。切忌油汗,保持干净,避免与汗液、油烟...

玉镯种质极佳,透明度高,色彩纯正、美丽,翠色鲜艳,色感活泼有朝气。玉镯佩戴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磕碰,以免损伤翡翠。切忌油汗,保持干净,避免与汗液、油烟、香水、清洁剂等相接触,清洁时用清水和白色软布揩擦。 玉镯早在新石器时期就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而各个时期的玉镯各有不同。大汶口文化玉镯呈外方内圆形,春秋时期玉镯为扁圆形,唐代有镶金玉镯。发展至宋代,玉镯呈圆环形,内平外圆、光素无纹;而明清玉镯,多见装饰。

新石器时代墓葬中已见有出土,大汶口文化玉镯呈外方内圆形,春秋时期玉镯为扁圆形,唐代有镶金玉镯,发展至宋代玉镯呈圆环形,内平外圆,光素无纹,明清玉镯多见装饰,如联珠纹、绳索纹、竹节纹等。

中国人认为玉有“五德”,常佩挂在身以提醒人们要像玉那样冰清玉洁,而珍贵、稀少的翡翠与祖母绿更是被人们当做勇气、幸运与纯洁的象征,而且普遍相信玉有灵性,能够驱邪避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