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田玉价格怎样 和田玉特点和保养方法介绍

2015/9/6 12:20:19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田玉(Nephrite)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

和田玉(Nephrite)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间玉石的名称。狭义上的讲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

我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也称为软玉、透闪石、透闪石加软玉、透闪石加和田玉。 狭义上讲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Mgs(OH)z(Si4011)2。硬度为6~6.5,密度为2.95—3.17。和田玉和湖北绿松石、河南南阳玉、辽宁岫岩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玉。市面上和田玉价格不一。

和田玉主要分为:(1)白玉:颜色白中泛青,细腻,滋润,微透明,宛如羊脂者称羊脂玉;不透明,光泽较差者为白玉。 (2)青玉和青白玉:色呈深灰绿至蓝绿色,不透明;青白玉是青玉与白玉之间的过渡类型,呈灰绿色。

(3)碧玉:深绿色(菠菜绿色),质地较粗。碧玉除新疆所产外,我国玉器工艺界把台湾和国外所产的软玉也统称为碧玉。

(4)黑玉:主要 含分散的碳质或石墨而呈灰黑色或灰黑与白色相间的条带。如果完全是黑色的,称墨玉。

(5)黄玉:是地表水中褐铁矿渗入白玉中造成的,米黄至黄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