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田玉价格怎样 和田玉特点和保养方法介绍

2015/9/6 12:20:19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田玉(Nephrite)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

保养和田玉的方法:
避免与硬物碰撞
玉石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开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内部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了其完美程度和经济价值。
尽可能避免灰尘
玉器表面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器表面,应以温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剂。如果是雕刻十分精致的玉器,灰尘长期未得到清除,则可请生产玉器的专业工厂、公司清洗和保养。
和田玉器最忌讳碰撞
和田玉的保养最重要的是要避免碰撞。虽然和田玉的硬度很高,在摩氏6.5~7之间,硬度高于常见的小刀和玻璃。但是和田玉受碰撞后很容易开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但和田玉内部的分子结构可能已经受到破坏,出现暗裂纹,这将损害玉的完美程度和经济价值。
新玉不宜接触汗液
和田玉要避免接触香水等化学液体。有人认为和田玉愈多接触人体愈好,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新玉器不能接触太多的汗液,如果接触会使外层受损,影响其原有的鲜艳度,尤其是羊脂白玉雕琢的器物,更忌汗和油脂。羊脂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因此不要把新玉器放在脸上和鼻子上去抹油。此外和田玉还要避免阳光长期直射、火烤。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