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然珍珠与养殖珍珠的区别 4招教你分辨真假珍珠

2015/9/11 9:10:07 作者:S-zha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然珍珠的形成需要复杂的环境和因素影响,很稀少,从而导致不能大众对天然珍珠的需求满足。由于天然珍珠的稀缺,大众对珍珠的需求又很大,逐渐出现了很多养殖珍珠的出现。

(二)、根椐形状不同,珍珠又可分为以下四类:
1、正圆珠:又称走盘珠、滚盘珠、精圆珠。长短直径差小于1%。
2、圆珠:长短直径差小于1-10%
3、椭圆珠:长短直径差小于10-20%
4、畸形珠:以称异形珠,长短直径差大于20%。畸形珠有馒头珠、坠形珠、双子珠、 母子珠、马牙珠、椭形珠、艺术珠等。
(三)、珍珠因颗粒大小相差悬殊,其价格也天差地别,珍珠越大其价值越高。
(四)、珍珠颜色包括体色和伴色两部分。体色是珍珠本身固有的颜色,它是由珍 珠所含的微量金属元素所决定。伴色是由珍珠表面与内部对光的反射、干涉等综合 作用形成的,其迭加在珍珠本色之上。伴色一般有晕色。 一般来说,越亮越圆越大表面越光滑珍珠越珍贵(除艺术珠外)。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