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拥有一款班服t恤 穿出90后个性潮流

2015/9/14 14:23:16 作者:L-zho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如果你还穿着院系里统一发的文化衫参加比赛,对不起,你已经出局了!”学校运动会、班级的比赛、春游以及集体活动上,那些普通的校服或者文化衫逐渐让位于个性化的班服

个性班服T恤是流行于各大院校,采用DIY模式创作的极富个性化的团体T恤、班服T恤、毕业纪念T恤、协会服、歌迷服、宿舍服、队服、情侣T恤、个性T恤等团体或个人T恤。

“如果你还穿着院系里统一发的文化衫参加比赛,对不起,你已经out(出局)了!”学校运动会、班级间的比赛、春游以及其他的集体活动上,那些普通的校服或者文化衫逐渐让位于个性化的班服。随着毕业的临近,做一套时尚前卫的班服也被提上了“重要议程”。
“大学四年如果没有一套自己的班服会觉得挺遗憾的。”中国传媒大学外语学院影视译制专业的大三学生牛梦笛说,她很羡慕舍友有自己班级设计的班服:简单大方的黑色T恤衫上,每个同学的头像被做成Q版或者PS后的效果,然后拼合起来,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头像摆放的位置,班里恰好有两个同学正在谈恋爱,他们的头像就紧挨在一起。
牛梦笛所在的班级也在计划做一套班服。她认为和初高中时期千篇一律的校服不同,“个性班服让人觉得挺新鲜的,DIY很好玩,大家都可以参与进来,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而且有无班服是一个班级向心力、凝聚力大小的重要体现,虽然在大学里大家都追求个性,最害怕走在校园里和人“撞衫”,但是在很多集体活动的场合,同学们穿上个性的班服会觉得很自信,说明整个班级很团结,同学相处也很融洽。
“做班服看似一件小事儿,其实挺不容易的,很考验班委的协调能力,如果协调不好,大家都坚持己见那就没法做了。”

个性班服大多是T恤衫,根据衣服质量和图案色彩的不同,价位在30元到50元之间,而市场上卖的一些看似个性但同质化的文化衫并不受青睐,同学们对班服的要求“上了档次”,更加突出设计感,符合“潮爆”的标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