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新款展中国风采  曼妙身姿惹人爱

2017/3/17 14:02:16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的历史源远流长,当今流行时尚又将旗袍的元素加入。旗袍在隐喻了很久的时光里突然又被提起,在旗袍被大家所重新认识的过程中,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旗袍的历史吧。

在众人的印象中,旗袍的黄金期就是在那20世纪20至40年代。那时候也是女性服装的黄金时代,旗袍在其中占了很大一部分篇章。在这30十年中,前十年是旗袍发展的前进时期,后十年是旗袍成熟的时期,而中间的十年才是旗袍发展的精华所在,也就是在这十年间,旗袍才能成为历史篇章中不可跳过的华丽的篇章。

30年代,上海成为时尚发展前沿的聚集地,新兴的上海市成为吸收中外精华的重要枢纽,时装的发展在这个时候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所有潮流杂志,明星名流贵族,都在争奇斗艳,就是这样的环境中,将旗袍的发展推上了一个尖峰。中外时尚的交融,审美取向的不断变化,人们对于旗袍的种类,款式不断革新。新式旗袍无疑成为了这个时间轴上最闪亮的明星。

新式旗袍的发展不断革新,在二十年代中期,新式旗袍还是有着以前的宽松样式,到了二十年代末期的时候,旗袍的腰身有了些许的改变,收紧了腰身能更好的突出女性线条的美感。随着时间的推移,旗袍在袖口腰身,长短各个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改变。旗袍已经从古老的宽松型变身成为展现柔美线条的华美装饰。在三十年代末期就是旗袍发展的黄金期,旗袍已经完完全全摆脱了旧时旗袍的拘束,发展为现在我们所熟知的旗袍样式。而到了今天,旗袍的元素被放进各个时装秀场,旗袍的黄金岁月再一次被提起。可以说旗袍也是中国形象的象征之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