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5个女童皮鞋的质量鉴别法 为女儿挑选好安心的皮鞋

2015/9/26 11:13:25 作者:M-bai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童皮鞋(leather shoe),就是指以天然皮革为鞋面,以皮革或橡胶、塑料、PU发泡、PVC等为鞋底,经缝绱、胶粘或注塑等工艺加工成型的鞋类。

女童皮鞋(leather shoe)是指以天然皮革为鞋面,以皮革或橡胶、塑料、PU发泡、PVC等为鞋底,经缝绱、胶粘或注塑等工艺加工成型的鞋类。皮鞋透气、吸湿,具有良好的卫生性能,是各类鞋靴中品位最高的鞋。

几千年前,人类的祖先就有了穿鞋的习惯,用兽皮裹足、从皮造履到现代皮鞋,皮鞋的历史相当悠久。在中国,现代皮鞋的生产还只有120多年的历史,但由于皮鞋的造型、款式、结构以及穿着功能都胜其它鞋类,因此,皮鞋生产发展迅猛。当今,皮鞋已成为人们最喜爱的一种鞋类,成为美化人民生活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服饰类中成为“举足轻重”的产品。
组成构造
鞋帮
由前帮、后帮和鞋舌缝合而成。前帮与脚的前端和跖趾关节活动部位相对应,在脚的作用下受到曲挠、拉伸、挤压和摩擦。后帮的后跟部位加工成与脚跟相似的固定形状,在行走和穿脱皮鞋时,后帮也受曲挠和拉伸。前帮与后帮一般在脚弓两侧的腰窝部位缝合。该部位鞋帮起着包拢脚并托住脚弓里侧的作用。一般皮鞋帮均装衬里,以补强鞋帮和免受磨损,并能吸收一部分脚汗。
鞋底
由外底、内底、半内底、勾心、衬垫和填心等构成,可以隔离脚与地面,缓冲地面对脚的作用。外底与地面直接接触,受到弯曲、挤压、摩擦和外界环境的各种作用;内底直接承受人体重量,并将所受重力传递到外底和鞋跟,内底除受弯曲、挤压、摩擦的作用外,还受脚汗、鞋内湿度、温度等的影响;勾心固定于皮鞋腰窝部的内底与外底之间,以加固皮鞋后部和支承脚弓,使皮鞋腰窝有一定的弹性,保持鞋底、鞋跟的位置和形状;衬垫和填心用以填平鞋帮脚与内底结合处,提高鞋底的缓冲性和绝热性。
主跟
位于鞋后帮跟部的鞋帮与衬里之间,其下部与鞋帮、内底、外底、鞋跟牢固地结合为一体,使鞋后跟部保持固定的形状。主跟使脚在鞋内保持在正确的位置上,主跟上口边缘较薄而有弹性,能够轻轻卡住脚跟上部,穿着时皮鞋随脚而不脱落。
鞋跟
保护外底的后跟部与鞋帮结合处免受磨损和破坏,
减少鞋底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以降低皮鞋的导热 性,防止地面上的水从后跟和腰窝部进入鞋内,此外,还具有吸收脚跟着地时产生的震动能量的作用。鞋跟高度适当,可使人体重量比较合理地分布于脚的各部位,提高脚弓的弹性。
内包头
皮鞋装内包头是为保持鞋头的样式,防止穿着变形。有的劳动保护皮鞋装钢板成型包头,以保证脚趾不被砸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