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表机械表佩戴效果图展示    机械表的八大注意事项

2015/9/28 12:56:56 作者:S-zeng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机械表(mechanical)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动上链及自动上链手表(AUTO)两种。这两款机械动力来源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

特性
机械手表作为精密机械计时仪器和装饰用品,必须同时具备实用性和装饰性。质量优良的表走时准确、使用方便、工艺精细、外表美观,上足发条可连续走时36小时以上,经久耐用,一些表还具有防水、防震、防磁性能。
注意事项
机械手表的选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外观。目测壳、面、针,无“沙眼”、划痕,镀层光亮,无色差,后盖旋合处应严密。
2.起动性能。缓慢旋转上条柄上发条,同时观察秒针,一般使秒针起动的上条旋转次数越少,该表的起动性能越佳。
3.上条。上条时手感应轻松,无杂音。除自动表上条上足后有打滑现象外,一般手表发条应能上足,不打滑。
4.拨针。拨针时手感应舒适,过紧或过松均不佳。时分针指示应协调(当时针分别对准3、6、9、12字符时,分针不得偏离12字符±4分格),时、分、秒三针互不碰擦。
5.表音。手表上足发条后,用耳听表音,应清晰匀称无杂音,并且不随方向变化而变化。

6.走时精度。需用专用仪器测得,一些大型国营商店有为顾客代测业务,选购时可请营业员检测走时精度以及位置误差。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