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编织 用双手织出冬日的温暖

2018/1/19 9:17: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已经悄然将至,毛衣成了每家每户都必备的衣物,而织毛衣作为一种手工艺,近年来也有不少人进行尝试,用自己的双手织出一件属于自己的毛衣,使自己的冬天更加的温暖。

很多人以为织毛衣十分的困难,要有一定的基础或者是心灵手巧的人才编织完成,其实不然,织毛衣是任何一个初学者都可以进行学习的。只需要准备简单的材料,就可以编织出一件属于自己的毛衣,这里首先介绍的是儿童毛衣的编织方法。织儿童毛衣需要更为谨慎,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敏感,所以在选材上会有所讲究。我们先准备好棒针和毛线就可以开始了。

我们要织的衣服尺寸长为46cm,胸围36cm以及袖长38cm。从后片开始织,起120针织双罗纹22行后换针,一直收针收到144针时开始织平针,一共要织100行,开挂,两边各平收6针,随后继续织30行,织完后中间平收36针的同时织斜肩,

这肩要织22针,织三针需要退一针,织的时候自己要注意针数,不能多针或者是少针,否则会影响后面的操作。

接下来接前片,前片需要起58针织双罗纹22行,随后换针收掉2针开始织平针,右边织平针的同时开始织口袋,靠门襟的地方需要留14针,织100行就要开挂,两边平收6针,继续往下织。

袖子部分需要起50针,织双罗纹20行,织的时候别忘了两边需要不断的收针,边收针边加针,再全平收掉。毛衣编织到这步就差不多完成了,再进行一些装饰即可。

用简单的材料就可以编织出属于自己的冬日毛衣,且过程十分易上手,还不赶紧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给自己送来冬日的温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