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怎么洗才能不变形 以下要点千万要记住

2018/1/15 8:19: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是毛衣的季节,一件剪裁得体、保暖舒适的毛衣能够让你在冬天既具有时尚感还能保持温度。好一点的毛衣打理起来都是比较费事的,如果不注意清洗方法就会损坏它。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说到冬天,那自然就是毛衣的季节了。一件得体又漂亮的毛衣不仅可以带来足够的温暖,还能为寒冷单调的冬天增添一丝斑斓色彩。可是,不少人苦恼地发现,自己的毛衣在洗过以后就出现了各种问题,有的不太保暖了变得硬邦邦的,有的则大小发生了变化。

事实上,毛衣因为材质的缘故,是很容易发生变形或者磨损的情况的。尤其是成分中含有羊毛或羊绒比较高的毛衣,最容易缩水变形。因此,在选购毛衣以后,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成分表,还要留心查看上面标有的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为防止毛衣出现磨损变形,清洗方法优先考虑拿去干洗店干洗。如果,没有条件那也要选择手洗的方式,用洗衣机是万万不能的。洗衣剂也尽量选择毛衣专用的的比较好,水的温度也要适中,千万不能太烫,免得损坏纤维。

还有一类毛衣属于混纺类,相对纯羊毛、羊绒的没有那么脆弱,就可不必太多小心翼翼。不过,为防止变硬和受到磨损,还是采取手洗的方法。先将毛衣静置在温水中泡一会儿,然后放入洗衣剂,轻轻按压,一定不要用力揉搓。

只在容易脏的地方诸如领口、袖口轻轻揉两下即可,其他地方多按压几次让脏东西融入水中,之后可以多次换水滤掉污垢。清洗以后将毛衣平放晾干,一定不能用衣架悬垂挂起来晾干,这样毛衣会在自身和水的重力作用下变形撑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