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编织大全 多种款式伴你度过严寒冬日

2018/1/5 8:11: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一到,不少人开始穿起了毛衣,但市面上的毛衣款式有限,而且价格普遍比较贵。怎么样才能穿出自己的风格,且经济实惠呢?可以自己动手,亲手编织毛衣。

首先介绍的是儿童毛衣的织法,有人认为儿童衣服的比较小,织起来较为简单快捷,其实不然,儿童的皮肤比较脆弱,所以在选择针线的时候更有讲究,在此使用粗毛线编织儿童风衣。先准备350克的粗毛线以及5mm的棒针,在两棒针的正反两面全部下针,随后在排花边上放两平针,针数的多少由自己决定。结束边也是两平针,并且要左右对称。

如此类推,进行不断地收针以及放针,简单的儿童风衣就已经织好了,价格不贵的同时还可以挑选颜色和款式,给严寒的冬天带来了更大的暖意。接下来介绍的是少数民族衣服的编织方法,用简单的材料编织出有味道的民族服装。首先要必备常用的编织工具,在前片中起针40针,织桂花针,用引返针的方法织出一个尖角度出来,每次引返3针。

直到引返到33针的时候就可以全部一起织了。在门襟部分全平针,提花时建议双手带线,这样会没那么容易缠线,编织起来更为迅速。在后片起101针,织到30行后就可以收腰了,随后将前片和后片进行缝合处理。袖子位置起针10针,织法和上述类似,如果选择织桂花针,会比较容易进行编织,袖子位置收针后可以与身体进行缝合。

再将领边织点花纹后就可以进行收针操作了,简单的民族服饰通过自己的双手编织出来。不仅儿童衣物和民族服饰,许多款式都可以通过编织找到从中的乐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