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西装皮鞋长黑袜帅哥图片 三分钟轻松学会清理西装皮鞋

2015/9/29 17:39:25 作者:M-lixi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正装皮鞋,相对于便装皮鞋来说,指与正装搭配的指定款式的皮鞋,属于皮鞋里较为符合欧美传统着装文化的一类。而便装皮鞋搭配西装时,一般为半正式风格.....

正装皮鞋,相对于便装皮鞋来说,指与正装搭配的指定款式的皮鞋,属于皮鞋里较为符合欧美传统着装文化的一类。而便装皮鞋搭配西装时,一般为半正式风格,经常不系领带。一般来说,布鞋、运动鞋、拖鞋是不能搭配西装的(艺人、艺术家等特殊人群的服饰搭配属于特别范畴,不受常规着装规则约束)。正装皮鞋也并非只有系带样式,具体有着自己的的固定范式。正装皮鞋头有尖头、圆头、方头等多种式样,鞋跟高度中等。颜色主要以黑、棕、白为主。在不发达国家或地区,方便实用的无带懒人式皮鞋经常被误认为属于正装皮鞋。正装皮鞋搭配原则上,应搭配深色的袜子。专门的西装袜长度到达小腿肚,无论动作幅度多大都不会“走光”露出小腿。
发展历史:源于欧洲绅士文化的正装皮鞋,曾经有过严苛的规定:白天穿着三接头皮鞋,晚间穿着两接头皮鞋,晚礼服鞋和乡村休闲运动鞋则另有范式。时至今日,此礼仪习惯略有宽松,首先是两接头皮鞋也被接纳为日间穿着,曾经作为乡村休闲鞋甚或高尔夫运动鞋的燕尾雕花样式,也被纳入了正装鞋范畴,为今日的绅士们增加了些许随意。即便有这些宽松度上的变化,时至今日,其它款式的皮鞋仍未被纳入严苛的绅士正装规范。

123下一页